烟花三月下扬州

你选谁10

有了青苁去安排事儿,萧元漪反倒不急切了,下午途径一个城镇,萧元漪决定让大家在这儿休息一晚,明日一早在赶路。想来这会青苁他们快马加鞭应该已经到了。

入店后一行人沐浴更衣洗去一身疲惫,纷纷,下楼三三两两的坐着,等着店家准备晚膳。

这次随性的人不过二十人,剩下的二十人萧元漪将他们留在京都给桑舜华用。

青苁带走八人,剩下十二人凑成三桌,原本就不大的店瞬间满满当当,其余客人顶多看几眼,大概心里想着的都是怎么会有样这冷冰冰的女娘,真是苦了一旁的郎君,为了不惹人注目省去麻烦,一行人两两一对女扮男装凑成夫妻或者兄妹,长年的行军打仗让她们比寻常女娘黑了许多,倒也没人怀疑。

程少商洗过后在房内等候萧元漪一同去用膳。

萧元漪穿戴整齐出来时程少商正在打盹,当她看到萧元漪时心跳加快许多原本迷迷瞪瞪瞬间清醒,身姿挺拔一身郎君打扮的萧元漪星眸灿烂对着她淡淡一笑时彻底沦陷在名为萧元漪的漩涡里。她觉得萧元漪比她见过的所有男子都好看俊秀柔美又不失英气,就连特别挑人的墨绿色穿在她身上显得格外好看。

萧元漪程少商两人下楼,其余人虽然不是第一次见萧元漪身着男装,再次看她这般打扮仍然引起不小的骚动,只是萧元漪在军中严厉的形象在众人心中留下不小的阴影,所以也没人敢多看几眼。

两人用膳时程少商自己没吃几口就殷勤的为萧元漪布菜,就差直接喂到她嘴里了,只因她斜对面一女娘两眼放光直勾勾的盯着萧元漪。

萧元漪对让旁人的视线极其敏感,早在那女娘看过来时候就发现了她也没当回事。

萧元漪见程少商不停给自己夹菜,眼瞅着要堆成一座小山包了,她自己倒是没吃几口,于是挑了几个菜放进她盘中。

“你多吃点,明日一早又是干粮,一会让店家重新做些饼儿,我给我带着你想吃着时候就吃点,不过若是不饿尽量还是别吃了,你那脆弱的肠胃承受不起这过重的负担。”

萧元漪想起方才沐浴时,从程少商怀里掉出来的硬如石头的干饼子……以前她只看到了程少商不知礼数像个饿死鬼一样不分场合的拿出饼儿吃,后来她离开后,自己掰开那仅有的相处时光一点一点反复咀嚼才想明白,她只是饿怕了,长期挨饿已经让她不知道饱还是饿,只想要随时有吃的能吃饱才不会饿肚子。


程少商听她不让自己随时吃饼儿,咧嘴一笑点点头。她也不爱吃,只是形成了一种习惯,总想带着点吃的,今晚饼儿从衣服里掉出来的时候萧元漪讶异的眼神让她都有些脸红。不吃就不吃了,看着她这张脸就饱了。


萧元漪轻轻敲了敲她的脑袋,笑问“你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都听你的。”

“怎么傻乎乎的,吃饭吧。”

温和笑着的萧元漪儒雅极了,程少商余光瞥见那一直盯着萧元漪看的女娘好像突然变得特别激动。

这样温润如玉的萧元漪给自己看可以,怎么能给别人看去,心里想着动作上毫不迟疑往萧元漪嘴边塞了一筷子菜。

“吃饭,你笑什么笑没规矩。”

萧元漪:?竟然沦落到程少商说她没规矩了……笑也碍着你了。

默默吃菜不在多言,其余人看到两人这样心里偷笑。

“嫋嫋,你闻到香味了吗?”萧元漪觉得若有若无的清甜的气味飘来,越来越明显了。

程少商阴沉着脸看着越来越近的女子,咬牙切齿的说道:“我不仅闻到了,还看到了!”

你吃个饭笑的花枝招展,招蜂引蝶!

“你看到了??”

我也看到了,不仅看到了还听到了闻到了更加明显的清甜犹如经历过雨水洗礼过的香草又如空山新雨清冽,一个女子落落大方站在她对面。

来人看出萧元漪疑惑的眼神,对她施了一礼。

“唐突了扰了郎君雅兴,敢问郎君成家否,可有家室?家中小妹对你一见倾心,若是可以不妨结交一番,若是不成权当交个朋友。”

萧元漪见来人算是有礼,而且这清甜的味道还怪好闻的。看了眼后面期待的看着这儿的小姑娘。

“我已有家室。”

来人似早有所料点点头接着说:“打扰了,”便起身离开。

程少商见那女子离开,看了眼淡定用膳的萧元漪,刚想说话就看到之前那个激动的小女娘跑来坐在萧元漪对面,身后还跟着方才那女娘一脸歉意的看着萧元漪。

“小郎君姐姐说你已有家室,我不信,你这般年纪轻轻怎会有夫人,你是不是嫌弃我?”小女娘说着说着竟哭了起来。

周围的客人八卦的目光投向她们这儿,萧元漪有些尴尬,“我……”。

“我就是她夫人。”

对萧元漪惊讶的眼神视而不见。

第一次来的女子将程少商的小动作看的清清楚楚,不自觉的摸了下自己的腿,随后拽着自家呆住的小妹走了。

人走远了萧元漪才悄悄揉着自己的腰,太疼了。


“程少商你下手也太狠了吧,你掐我就算了还拧几圈是不是借机报复。”


“萧元漪跟你吃个饭都不安稳,招蜂引蝶。”程少商看似平静其实心里又羞又慌,耳根子都红了,脸皮厚是她脸皮薄也是她,自称萧元漪夫人让她害臊的同时又暗暗得意,至少萧元漪没有第一时间反驳。


她这小把戏萧元漪岂会看不出,撇了眼她红透的脸,淡定的说了句“……吃饭吧,夫人?”

一顿饭下来萧元漪心情愉悦的欣赏了程少商的别别扭扭~傻傻乎乎~又暗暗窃喜得意洋洋的表情,似乎还不错。

某种程度上两人心照不宣都默认了关系的转变,也享受这种变化带来的奇妙感觉。似乎只差一个契机将这种变化摆在明面,透明公开这独属于她们的秘密。



评论(28)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