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

你选谁11

黑夜总有一种魔力,既能让人们放松心神敞开心扉又让原本就孤寂的人变得更加敏感脆弱。


程少商睡前絮絮叨叨说了许多话,有往日的不如意也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萧元漪静静听着,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她散落在枕上的头发。

听到程少商说谁对我好我便喜欢谁亲近谁,突然想到她离开自己的事儿,现在想来仍然心如刀割。

“嫋嫋,若我一直像以前一样苛责你,处处贬低你,后来你又遇到一个待你温柔耐心教导你宠你的人,你是否会离开我。”

对现在的程少商来说这是是假设,可对萧元漪来将这是剜心之痛。

黑暗里谁也看不清谁的表情,程少商只觉得萧元漪说到最后声音都有些颤抖。摸索着找到她的手还是那样凉,扣紧她的手指时才发现她手中汗湿了,明明那样凉。

“若是以前的我,不曾和你有过这些经历的我,我想我会离开你,过去这十几年我一直渴求有父母的庇护,在那日九骓堂事之前的你,让我明白,这就像是痴人说梦,我眼睁睁的看着你与别人母慈子孝,我劝自己,反正已经习惯了没有父母的日子,眼下不过是继续,权当没有了罢,我在你眼里就是扶不起的阿斗。你还记得书案的事儿吗?一个仆人都敢那样对我,在她们眼里,我是一个连父母都抛弃的人,所以啊继续下去……,真遇到一个愿意接纳我的不足包容我的目不识丁,我想,她会成为我生命里的光,阿母你怎么会想这些?现在我哪里也不去,我要和你在一起。”

久久不见回应,程少商叫了几声没人应答,只当她已经睡着了,拉着她的手抱在怀里入睡。
黑暗里萧元漪死死咬住下唇,泪水打湿鬓发,不敢出声生怕程少商察觉她的异样,原来是她在不知不觉中将她推向了别人。


暮春时节雨纷纷,萧元漪站在飘窗眺望远方,是一望无际的黑,伸手触摸那淅淅沥沥下着的小雨,手心被雨水打湿后缓缓收回,垂眸看着湿漉漉的手双眉紧蹙,低垂的眼眸里盛满了哀伤,她厌恶下雨天,但凡和雨有关的天气都不喜,更讨厌在雨雾天看着别人渐渐远去的背影,那就好像她又一次看着程少商甩开她挽留的手毫不留情的转身离去消失在雨幕后。


“你还好吗?”

程少商从身后抱住裹挟一身冷气的萧元漪,眼中担忧尽显。

没在身边摸到人醒来就看到忽明忽暗的光影里的那孤单的身影,心里犹如被针尖刺了一下。有一瞬间好像又看到了在九骓堂那晚隐匿在暗处的满身萧瑟形影相吊又黯然神伤的样子。

温热的体温贴上时萧元漪便收拾好情绪。

“没事,怎么醒了。”

程少商闻不禁言皱眉松开怀里的人,搬过她身体让两人面对面相对而视,程少商注视着她平静无波的眼眸不禁有些无奈,两人站着好一会萧元漪愣是一句话没说,就那么静静的看着她。

牵过她的手带着她两人回到床榻,拿过棉帕擦干净她那微凉湿润的手掌。

“阿母,有心事吗,愿意和我说说吗?”

程少商发誓这是她有史以来最温柔的说话,在她眼里现在的萧元漪就像是迷路找不到家迷茫害怕孤单的小孩儿,情不自禁的就软下声儿来。

萧元漪注视着眉目柔和温声细语的程少商,心里忽的软成一片,揉了揉她的发。

“让你担心了,我没事儿。”

程少商:……她与萧元漪之间,也是最近这段时间里为数不多的见她失态了的几次都和自己有关。

“是和我有关是吗?你不想说便不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两人并肩躺着,只有一床不算柔软的薄薄棉被驱寒取暖,只是萧元漪这样儿的状态程少商睡意全无,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可又没办法,没有安全感的萧元漪让她心疼极了,侧目瞄了一眼双眸微闭仍然不安的皱着眉的人。

床头燃尽最后一丝灯芯的蜡烛突然跳跃几下熄灭了,整个房间瞬间陷入黑暗,仿佛整个世界都静下来只剩下窗外哗啦哗啦的雨声。

先前淅淅沥沥的小雨此时已经变成倾盆大雨,哗啦哗啦雨声愈发急促,天边偶有一两声闷雷炸响。

程少商一直留心萧元漪情况,发现雷声出现后就她将自己缩成一团有时还会随着雷声颤抖,自己想靠近她,只是稍微一靠近她就往外挪。

实在是受不了她这故作坚强的样子,程少商强硬的抱住她,无意间蹭到她脸上的湿润,手指抚上那紧闭的眼眸,心口发热,程少商能感受到在那一瞬间从心房出涌向全身的灼热,热意消散殆尽才感受到心间的抽痛。

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程少商抱着她一使劲侧躺变成平躺,就这样萧元漪整个人趴在她身上,双手搂住萧元漪。

湿漉漉的脸埋在颈窝,心里揪成一片。

“别怕,就这样,压着我也没关系,我喜欢这样和你拉进距离。”想不到看起来无坚不摧的萧元漪竟然害怕雷雨天气。

“嫋嫋,我错了,别讨厌我,别不要我”。

她讨厌下雨天,讨厌雷雨天,一个带她离开了自己,一个让她的嫋嫋离开了人世。


错了?是受睡前聊天影响吗,想来那会她是没有睡着,暗自难受去了吧?

“萧元漪是最好的女娘,我喜欢你还来不及,怎么会讨厌你呢。我是你的,怎会不要你,我就在这儿哪也不去。”

程少商一句最好的女娘又勾起了她的伤心事儿,她曾经竟然说她粗俗不堪……,事后也未曾向她解释,后来记忆中只有嫋嫋灰暗的眼眸自嘲的笑着说一切属实。

身上的人一个劲的摇头,揪着衣领的手握成拳。

程少商秀美紧蹙,杏眼微合深深呼气,垂眸的看着不住晃动的脑袋又心疼又无奈,不知道萧元漪以前的夜晚都是怎么过来的,除了昨夜她靠着自己睡了安稳一觉,剩下的不是陷入噩梦便是突然惊醒,这样下去迟早会病。

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摸索着擦去她眼尾的泪水,

“别多想好吗,从前不愉快伤心的事儿就让它过去吧,往后我陪你一起去度过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创造属于你和我的幸福生活。”

又是一声闷雷,萧元漪又是一颤,抱的紧紧的。

“别怕,我一直在。”

“嫋嫋……。”

”“嗯,阿母嫋嫋在。”……

程少商这一晚似乎特别温柔,比之程秧还要更甚,温柔又有耐心的哄着情绪不稳定小可怜儿的萧元漪。直到人趴在她身上睡着了这才龇牙咧嘴的动了动麻了的腿脚。

一个大活人压着难受不难受,当然难受,不过这点难受与心里那股闷疼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经过此事,算是知道了阴雨天雷声对萧元漪影响,只是这一时半会难以改善,不过,她决定以后她要让她在雷雨天只能想起和她的美好时光,用这些来代替她那不好的记忆。



评论(30)

热度(1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