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

你选谁12

    经过雨水洗刷的天空一碧如洗艳阳高照,野外人烟罕至不用闻就能感受到雨后泥土的芬芳,路边的花花草草喝饱了水一个个昂着头对着过路人散发淡淡的清香。

泥泞的小路上一辆马车缓缓前行。


萧元漪手目不斜视的看着手中的书简,好像一切纷纷扰扰都无法让她分心。一边制造“纷纷扰扰”的程少商时不时戳她一下又看她一眼,活脱脱一个贱兮兮伸着小爪子勾主人一下又一下想要博得关注小猫。

一番猫递爪下来看着不为所动的萧元漪,程少商泄气儿似的滑落在地百无聊赖的支着脑袋仰望着淡然看书的萧元漪,越看越好看,不知不觉露出痴汉笑。

有的人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即使什么都不做光是那样端端的坐着,就能让人心情愉悦。

陷入萧元漪美貌无法自拔的程少商没有发现萧元漪一闪而过的尴尬。

晨起以那样的姿势醒来让她有些羞耻,意识回笼想起夜晚雷声中她哭哭唧唧的赖在程少商身上让她无地自容,看着醒来后龇牙咧嘴揉着肩膀的程少商更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一直到上马车都不好意思去看程少商,借着看书来缓解内心的尴尬,实则一个字也没看进去,程少商小猫似的行为扰乱着她的心神,这会儿她又坐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一副垂涎三尺的模样。

悄悄的用书简遮住那令人发烫的视线,拉开马车窗帘子透透气。

萧元漪认真看外面的风景的样子让程少商不禁好奇外面有什么东西吸引她。

“阿母,在看什么,让我也看看。”

萧元漪:……挤不挤

一个小小的车窗,两个大大的脑袋挤在一块扒着车窗看着荒芜的旷野…

马车忽然颠簸一下,马车内两人随着马车颠簸两个脑袋齐齐撞向窗框随后又撞到一块。

“嫋嫋!你要看什么去另一边看。”

脑袋撞的生疼萧元漪没好气的看着揉着脑袋的程少商,虽然也很想揉一揉,不过在某些事情上有的人还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这会在少商面前她可做不出来这示弱的动作。

“阿母这边的好看,一起看。”萧元漪暼了眼外面都是一样绿油油的小草儿,没什么哪边比哪边好看的。

一抬眼看到程少商期待的眼神笑容灿烂的样子一时被她的快乐所感染,两人相视一笑,萧元漪心里一直存在那点尴尬突然就释怀了,揉揉自己的额头说道“那你自己看,小心点。”接着又拿起书简继续看。

程少商心里埋怨她不解风情,她哪是要看那绿油油的小草,那有什么好看的,还不是想和她一起,想和她一起做同一件事。

“啊,阿母,阿母、阿母啊。”……

一声声阿母犹如魔音贯耳,萧元漪放下书简,捂住耳朵,转头看向车窗外。

程少商从地上起来挨着萧元漪坐着,整个人贴在她背上没头没脑的说了句“阿母,我香吗?”

萧元漪回头看了眼她,你在说什么梦话,什么香?

“你什么?你说什么呢?”


昨日还问我有没有闻到好闻的香味,今天装糊涂吗?

“我和昨天那女娘的姐姐,谁香?”

经她这么一提醒萧元漪可算想起来了,那确实是好闻的香,不知用的什么香料。


“萧元漪!你再回味是吗?我和她谁香?”

程少商见她沉思默想的样子就知道她想起来了,不光想起来了说不定还在回味。


“她,不知她用的什么香料很特别,清新淡雅也很符合她个人气质。”


“哎,嫋嫋你去哪儿?”

刚刚还只有一点点生气的程少商,这会就快气炸了,她香,那你怎么不去找她去。豁然起身推开马车门又砰的一声关上门。


萧元漪皱眉茫然无措隔着门缝看着那气呼呼的小人,她说错什么了吗?


程少商出去后萧元漪一直皱着眉捏住书简一个字也没看进去,她可真吵。说什么呢那么高兴,怎么不见她在自己跟前笑哈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阿姊你说的可是真的,太搞笑了,怎会有这样滑稽的事,后来呢?”

“当然是真的啊女公子你猜猜最后怎么了。”

“哈哈哈太好笑了,我猜她最后一定没有找到卖她东西的小贩儿,人家肯定早跑了。怎会有这样单纯傻呼呼的人。”

“女公子猜的一点不错。”

“女公子现在心情好点了吗?”

驾车的是萧元漪一手提上来的以为女娘,不过二十来岁,方才看程少商气呼呼的出来关门时候差点把马车门给掀翻,这是将军又欺负女公子了吧。

“阿姊你怎么”说到这个程少商回头看了眼关的紧紧的马车门,撅着嘴十分不开心,她都出来这么久了也不见萧元漪叫她回去。


“我怎么知道?你和将军昨晚还好的不得了,这会一个人出来不是在和将军生气吗?将军这个人呐就是嘴里没个好话,嘴硬心软,明明关心人的话,从她嘴里说出来就完全相反,女公子多担待些。”


“我看她会说的很,对别人就很会说。”


“女公子你闻到酸酸的味道了吗?谁在喝醋啊。”

“没有啊?啊阿姊你别调笑我了,我阿母她以前提到过我吗?”

程少商又看了眼闭合的车门,压低声音凑近了问,她想知道在那段时光里萧元漪有没有想起过她。


那女娘瞄了眼后面,用极低的声音说“将军在军中整日冷着脸,谁看了不害怕,我之前做她近卫,好多次深夜我发现她夜里躲在房里哭,一边哭还一边叫着你的名字,我想她那是太想你了,只有想到你的时候她才像个正常人,会笑会哭,有次将军重伤昏迷了两日,那两日里她时不时会叫你的名字有时候还会说着对不起你不该留下你什么的。所以我想,将军作为阿母她一定是爱你的,只是她不会表达吧。”

“阿姊,阿母她经常受伤吗?”


“你们在干什么?”

萧元漪打开车门就看到她们凑在一起挨的极近嘀嘀咕咕不知说些什么。

冷不防萧元漪突然出现,两人吓了一跳,程少商回头看着冷着脸的人“没干嘛阿母要透气吗?”

压力给到驾车小女娘,萧元漪一个眼神过来,那女娘顿时挺直背,一板一眼道“回将军,女公子问我,将军是不是经常受伤,将军在军中时是不是非常想她。”

将军,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快说你想她。


程少商有一瞬间的呆滞,怎么会有这样揭老底的人!她是有多怕萧元漪。


萧元漪玩味的笑让程少商面红耳赤

“嫋嫋,你想知道什么可以直接来问我的,我比她更清楚。”

“阿母,我没有,是她自己说的。”

萧元漪给她一个你看我信不信的眼神,回到马车门将马车上的木板合在一起,铺了褥子,斜着身子单手支着脑袋侧躺,望着外面看天看地看马屁股都不瞧她一眼的程少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嫋嫋,还不进来吗?”

“啊,阿母,来了。”

终于等到这个台阶儿了,程少商给驾车的女娘道了谢,一溜烟钻进马车关了门,跪坐在萧元漪面前。看着气定神闲的萧元漪瘪瘪嘴,小手勾着她放在一侧的手指,委屈道:

“阿母,刚刚我生气了你知道吗?”

  萧元漪淡定点头,“知道。为什么呢?因为别人比你香?”

霎时间程少商涨红了脸,她怎么可以这样,重点是谁更香吗?

“啊啊啊,你,阿母,阿母,你唔。”还不许人说话了嘛。

萧元漪一手撑着脑袋的望着程少商魅惑一笑,一手食指轻点在她喋喋不休的唇上。

“嘘,安静点儿。”

瞧着像是魂都丢了的人萧元漪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嫋嫋,笑一笑。”

程少商闻言笑的只见牙齿不见眼睛,再流点口水活脱脱一个傻子。

萧元漪默默移开视线,刚刚不会就对着别人这么笑的吧?

“嫋嫋日后切莫在别人面前这么笑了,当心被当成傻瓜。”

被当成傻瓜的人自然不乐意,张牙舞爪的就扑向萧元漪,两人齐齐倒在薄褥子上。

“那你还笑的像狐狸精呢!”

萧元漪也不在意她突然扑过来接住她捏了捏她的耳垂忽然冷着脸说道“你刚对着旁人笑得很开心,这张脸上的笑被人看了去,你说我该怎么办。”

看着歪倒在身上的人突然僵住,心里一乐突然觉得偶尔逗逗小猫儿真有趣,看着她张牙舞爪的样子觉得有趣,收起锋芒变得可怜巴巴的模样也可爱。

萧元漪心里暗暗感叹怎么会有样漂亮又可爱的女娘,昔日怎就没有发现呢。

评论(17)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