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

你选谁9

“秧秧……她在哪里?”

萧元漪自发现她重来一次后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程少商身上,完全没有注意到别的人。


目瞪口呆,程少商满是诧异的望着她,十分怀疑是不是装的。

“刚刚,她就在三叔母身后你真没看见吗?”

……“没。”


“……阿母,我该信吗?她那么大一个人你看不见吗?你是没看见秧秧依恋不舍的看着你,还悄悄抹眼泪呢,你都没看见?你以前可是最最在意她的呢。”


萧元漪见她说的认真努力回想方才的场景,然而一无所获得对她说的没有丝毫印象。

然而看着程少商十分在意自己对程秧的态度,这会那毫不掩饰窃喜又嘚瑟的小模样,真是好笑又心酸。

“怎么了,嫋嫋,你想秧秧,那我们现在去接她,让她一起,我这就叫青苁回去。”

“青苁,”说话间作势去拉隔断马车门。

“阿姊,可是要去接三娘子吗?”


程少商傻眼,眼疾手快捂住她的嘴又拉回即将碰到门板的手。

“青姨,你听错了不去,抓紧时间赶路我们早点到客栈好休息。”


有那么一点儿不开心,程少商捂住她的手换成放在她脸上,望着那盛满调笑的眼眸冷不防的捏了一下她的脸,怪软的,不过她可没胆子在捏。

“阿母,你真是太坏了你又吓我!”


“我吓你什么了?”

拍掉她在自己脸上作怪的手,揉揉自己的脸小东西竟然捏她脸。


“你,反正你就吓我了,虽然我还是学不来秧秧那样,但你不能像以前一样只喜欢别人,不喜欢我了。”

程少商理不直气也壮,反正你不能不喜欢我了,而且也有这个自信,要萧元漪喜欢自己,萧元漪只能喜欢自己,无意间眼眸里跳跃着名为占有欲的光芒。

她的变化一点不落被萧元漪看见,当看到她眼里那熟悉的光芒,原本蕴含笑意的双眸变得深邃许多。

“过来,坐这儿”。

眼看着萧元漪收了笑意,被一双黑眸凝视着,片刻后又叫自己过去,程少商往她跟前挪了挪,又看看她

指的地方,不自在的动了下手指。

在察觉她有动手迹象前抛却心里那点羞意,闭着眼坐在萧元漪腿上。

仿佛刚坐下就被她从身后抱住收进怀里,耳边是她压低了嗓音说着暧昧的话儿。

“你想独占我是吗?”

“你想要我眼里心里都有你是吗?”

明明是疑问却被她说的无比肯定。

耳朵在发烫,心脏怦怦跳。

从上次夜间亲吻后生出的小心思就被她深藏起来,此刻被她如此直白的说出来,程少商面上滚烫绯红。

是的就像她说的那样,想独占她,想要她眼里心里只有自己。

程少商忍住心里的躁动,低眉看着腰间那骨节分明修长手有力的手,这手可是差点捏碎她的腕骨。双手覆上指尖轻点又轻轻抚摸着。

“你错了,我不是想要你眼里心里有我,我要你眼里心里只有我。”

一声嗤笑响起,程少商感觉自己腰间手臂陡然收紧,耳垂被轻咬一下微疼。

“你可真霸道。”可萧元漪对她这话十分满意。

“呵呵,阿母或许不知,对于我在乎的人,我善妒。”长长睫毛遮住了她眼底疯狂。

萧元漪能够成为现在这样,那是之前经历使然。程少商是她的执念也是她重新来过的唯一挚爱。

而程少商十几年磋磨对于人性本善是一点也不信,所以从前人生信条里只有谁对她散发好意对她好她便喜谁。

萧元漪回家后,她对萧元漪有怕、有渴望、有期待,渴望得到她的爱却没有想过爱她,那时她便知道自己是目不识丁毫无规矩礼仪入了萧元漪的眼又因这大字不识目无尊长没有入她的眼。本以为要一直这样下去,看着她和程秧上演母慈子孝。

只是没想到本以为在九骓堂要挨板子却发生了变故。

从发现萧元漪的近乎变态的占有欲和睡梦里浓烈的不安皆和她有关,在发现无论做什么只要不离开萧元漪都会被原谅时,对她突然发生变化和一直以来对她那点怕消失殆尽。

从她看着睡梦中流泪的萧元漪心里发疼,从她主动吻上睡着的萧元漪那一刻起,她就对她变了心思。

从前看着她对别人做的事,往后要她一一做一遍,心底儿甚至期待与她发生点别的什么。

有些话不需要说的太明白,萧元漪明白她这话里潜藏的小心思,没有哪个女儿会主动亲上阿母的唇欲罢不能………

“程少商,你当真是绝情又专情。”

所以那时我不是你在乎的人,你对我也真真是无情至极。

微不可闻的低喃透着浓浓的悲伤,要不是贴着耳朵说的程少商肯定这句话是听不见的,你到底怎么了。

“阿母阿母,萧元漪,你信我,我不会离开你的。”

“嗯”。就算是你要离开,我也会折了你的腿。

萧元漪靠着程少商的肩闭目养神,鼻尖微动嗅到少女特有的清香,许久之后马车里只有她清浅的呼吸,萧元漪睡着了。

程少商低头看着腰间依旧扣在一起的手眉开眼笑。

马车门轻扣青苁压低的声音从外面传过来。

“阿姊到了”。

程少商打开侧窗,马车停在一家简陋的客栈,怎么看都像是黑店。

“青姨,阿母睡了,继续赶路吧,让其他人轮换着休息。”

程少商一夜未眠就那么端端的坐着让萧元漪靠着她睡。

晨光透过车窗钻进马车时萧元漪下意识收紧胳膊,怀里一片暖烘烘的,微微睁开眼眸大脑运转,这还是昨夜的姿势,萧元漪脸颊贴着程少商脖子怜爱的轻蹭几下。

“真傻”。吻随音落。

轻柔的吻似是落在心尖上,程少商歪头看她“阿母醒了。”

“嗯你别动我给你揉揉。”

长时间保持这一个姿势程少商的肩膀都有些僵硬了,萧元漪从两肩向将下揉捏为她舒缓疲劳。

“怎样,好些了吗?”

“好多了,舒服,阿母肩膀那儿轻点……。”

……

“你快闭嘴吧。”萧元漪无语手上使劲一按。

“啊,痛,你轻点~”。

“活该你痛,你别说话了”。

按个肩哼哼唧唧说着怪话干什么,这让人听去了还不知道会怎么想。

别人听不听的见不知道,反正程少商确定青苁听见了,心里得意一哼,就是要她听见。

马车在一处旷野原地驻扎休息,解决了早膳后,萧元漪给了青苁一个地址吩咐她带一队人先去此处打扫。

青苁看了眼地址了,上面是萧元漪留下来的唯一的产业,当初老爷给她的,本以为这辈子都用不着的。怪不得阿姊这么快就离开,她还以为至少都要住客栈个把月呢。

“青苁,你先去清扫购置物品,我随后就到。”

青苁点了几个人备了马匹,临走前看了眼精神饱满萧元漪身旁的歪着脑袋无精打采好像很难受的程少商,犹豫再三还是开口到“阿姊,你,你节……节制点儿,女公子娇嫩,马车上到底不比床舒适。”

尾音刚落青苁害怕萧元漪收拾她立刻便飞奔着上马带着几个人离开了,青苁也没想到有一天她还要劝阿姊房事节制点儿。

萧元漪愣在原地反应过来后一张脸那是红的滴血。

狠狠剜了一眼罪魁祸首程少商,转身上了马车。

程少商也是小脸通红,接收到萧元漪恼怒的目光时咧着嘴笑的眼睛都找不到了,误会了也好,这样萧元漪就打上了程少商的烙印。

萧元漪原本还计划今日带着程少商骑马,不过在看到她眼睑下的乌黑时打消了这个念头,心甘情愿给她当软垫儿,按着突然像是脱缰了野马的程少商睡了一上午。


评论(31)

热度(2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