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

九骓堂之青衣为何落地31

  无语极了,莫名其妙出屏蔽了。


萧元漪心事重重的回到房间,房内一片漆黑,往日那昏黄的烛火没有燃起,点了蜡烛,豆大的烛光将她的影子拉的老长映在凹凸在不平的墙壁上。房内空无一人,看了眼外面突然就生出几分不喜。

这么晚了她能去哪儿。

吱呀一声,房门打开又关上。

萧元漪站在庭院中,望着高悬明月的眼眸尽是迷茫与怅然。

何去何从,普天之大却没有她一个家。除了程家众人,她没有家人,没有朋友也没有爱人。不,或许不是没有爱人,是不能爱,可那比没有爱人痛苦的多。她不能给她一个家已是对不起她,如今,更是……

酸胀的情绪在心头翻涌,轻咬下唇抬手抹去眼角湿润,定是这夜色撩人才让她湿了眼眶。


衣服落在身上,桑舜华微微责备的声音同时传来“阿姊还是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更深露重,你穿的这样单薄在这赏月吗?”

拉着衣襟拢了拢,其实她也没察觉到冷,只是这衣服披上才觉得有些温度。

“舜华,这几日麻烦你了,怎么还没睡?”

瞧瞧又成了那个疏离客气的萧元漪,一点也不没有小时候可爱。桑舜华心想我倒是想睡啊,谁让你那宝贝女儿拉着我不许睡,非要我来给你送衣衫。

“阿姊太客气了,你这是变回来了吗?我白日睡多了,到了夜里,反倒睡不着了。”


“恩,“沉默许久,桑舜华都以为她是不是不准备在说话了,萧元漪突然神情认真的看着她。

“阿姊可是有什么话要说?”会不会是说嫋嫋的事儿?方才嫋嫋万分沮丧的找自己要换一间房,问原因也不说只说一句萧元漪拒绝了她。

“嗯,舜华有件事可能要麻烦你。”

“何事?”

“明日我想离开这儿,到时候嫋嫋她,”

要留下她吗?可日前自己信誓旦旦的说这不会留她一人,她说有我在的地方就有家啊,可我,早已不能给你一个家了。

“嫋嫋这么喜欢你,肯定会和你一起的。”

你可别又想把她扔在这儿,到时候她闹起来我可承受不住。

脑中闪过她的笑脸,终是不忍心在弃她一次。

“待我问过了,若是她不愿离开,就让她跟着你吧,劳你照顾照顾她。”


“若她留这儿,我定会当亲女一般待她。不过阿姊,嫋嫋定会跟你走的。”

桑舜华说的笃定萧元漪却不敢苟同,今夜话已说到那个份上。

“一切等明日再说,回去休息吧,你可知她去哪了?……算了,回吧。”

桑舜华暗暗翻了个白眼,问出来啊,问出来又怎么了,你要什么矜持不过这是哪种关心呢?

“阿姊,有些事机会只有一次,错过的,可能就是一生的遗憾。”

萧元漪望着桑舜华离去的背影久久未动,脑中回荡着她说的话,良久一声轻叹回荡在寂静的小院里。

桑舜华刚关上门就被程少商拉着问个不停。

“你们说了什么,她为什么一直盯着你背影看,你看,她还看着那你离开的方向。”

桑舜华点了点她的脑袋,调笑道“你这小丫头,醋到我头上了。”

“你阿母明日要走,你要随她一起的吧”。


程少商腾的一下“她要走,你没留她吗?白日里就她那三岁小儿的样子她走去哪里。”

看着激动的程少商,桑舜华拉着她的胳膊让她坐下。

“嫋嫋,你的阿母你还不了解吗?小儿的她有多可爱,大人模样的她就有多冷淡,她做了决定我是劝不住她的。”


“哎,是我太心急了,明日她要走,我肯定是要和她一起的。她,她不会又直接把我留下吧?要不你明天和我们一起走吧,算了你在这拖家带口了。”

“瞧你,话都被你说了,明日你阿母会同你说的,不过你今晚真不回去了?”

回不回呢,方才萧元漪月下孤孤单单的哎。

“我不回了,从温泉出来时候我说了不在回去。”

真不知道是不是该说你有骨气呢还是说你傻呢。……“你还说了什么?”

程少商颓然的趴在桌子上看着不住闪烁的火苗忍不住用手拨了几下,嘶好烫

“就说算了就当一切没发生过。”

这可不得了。

“这么说你们还发生了些什么?然后被拒绝了?嫋嫋,你要回去,见到你阿母你就说回去拿件衣服,晚上要住我这儿,得换件干净的衣服。”

程少商连连摇头,“这不行,让她知道我晚睡你这万一她误会了怎么办。”


桑舜华有些很铁不成刚拍了拍桌子“你就是要让她误会,让她嫉妒让她为你吃醋,别愣着了快去,一会她睡了。”

程少商听的开心,光是这样想想就无比兴奋,然而不过一会就又趴会桌子上了。

“没用的,你也说了,她有多冷淡,即使心里不舒服也不会表现出来的。”

“你快去吧,你阿母以前看到我同你在一处就眼红,现在她只会更醋…………。”

“真的吗,我现在就去,你等我会”。

……

桑舜华笑眯眯的看着程少商离去的背影,转身离开去找了阿叶,她也需要出去走动走动了。

程少商推开房门屋内黑乎乎的蜡烛都没点和她想象中不一样啊。

借着模糊的月光依稀可以瞧见床上背对着自己侧躺的人。克制住想要去抱抱她的冲动,快步走向衣柜。

萧元漪耳朵微动听着屋里的动静,等了半天她也没过来,衣柜打开又合上。

衣服是拿了话还没说,程少商往前走两步,离她近些。

“我回来拿件衣服。”没人回答她。

程少商一咬牙接着说“我今晚和三叔母一块睡,一会沐浴后要换件干净的衣服。”

程少商眼尖看到床上的人动了一下。

萧元漪双眼放空又像是在凝视着那虚无的黑暗,紧抿的唇动了动却是半点声音也没法出来。

听着渐渐远离的脚步声和门开启有闭合的声音,这才转过身看了眼紧闭的房门愤然道“小骗子,滚去和桑舜华睡去吧。”

转身拉过里面原先程少商用的枕头的扔向门口。

“啊,好痛!”

蹲在地上的程少商听了她咬牙切齿的一句话心里一喜连忙起身,谁知下一瞬就被暗器打个正着,痛的她直抽气。

痛归痛正事不能忘,抹黑蹭到萧元漪身边,手脚并用爬上床跨过萧元漪在内侧躺下,拉过被子给自己盖上。

萧元漪听到有人痛呼时嘴角上扬,话语里都带着一丝丝笑意“受伤了吗?”

原本想说没有的程少商灵机一动揉着头说“啊有,头好痛好痛”。

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程少商眼晶亮的双眸盯着倾身过来的人,微凉的手摸过额头脸颊下巴忽然收回,带着凉意的身体一同撤离。

黑暗里萧元漪的冷淡的声音传来“既然没事就走吧,别让舜华等久了。”


这会是不是不能走,三叔母说了一旦阿母提了三叔母就一定要找理由留下。

你离开我那我就靠近你,程少商一点一点挪向她,最后终于贴上她的背,伸手把人搂住“你好凉,我给你暖暖,只要一文钱。”


被对着她的人睫毛轻颤,嘴角上扬,这蹩脚的理由,还要收钱啊自己也没钱给她!很快萧元漪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她竟然身无分文!

……“我没钱,你可以离开了。”

程少商暗道失策,收紧怀抱两人贴的更近,渐渐的以自己的体温去温暖萧元漪被凉意侵蚀的身体,头挨近她小声道“没钱也可以以身相许。”

很明显怀里的人有一瞬间的僵硬,脑袋蹭了蹭她的肩膀,低声细语“你别紧张,放松。”

良久怀里的人才如释重负般软了身子,一声长叹在空中飘荡。只是这一声叹息程少商却听的心里酸涩,我让你这么为难吗?

此一夜在无他话只有两颗想要靠近却又无可奈何心。



评论(34)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